close
自從用電鍋做了蛋糕以後,
小柚媽就停不下來,
一直在試試看電鍋還可以做什麼?

這個乳酪蛋糕,
我也是第一次就做成功,
非常好吃,味道跟外面賣的幾乎不相上下,
只是比較沒有像外面賣的那樣,烤得黃黃的,
不過,味道真的很不錯!

材料:
cream cheeze 50g
奶油50g
牛奶50mL
低筋麵粉100mL(就是到量杯的刻度100左右)
糖粉4大匙
蛋黃2粒
蛋白2粒

做法:
1.將蛋黃和蛋白分開(蛋黃打成液)


2.將奶油50g和cream cheeze 50g隔水加熱軟化
   

3.將牛奶50mL和糖粉2大匙加入蛋黃液中


4.再加入剛剛隔水加熱溶化的奶油和cream cheeze


5.將100mL的低筋麵粉分成2-3次加入,攪拌均勻.


6.將2顆蛋白加入2大匙的糖粉打發成乳白色


7.加入拌好的蛋黃液中拌均勻


8.將材料倒進電子鍋的內鍋中,以正常煮飯的模式即可


9.一般而言,第一次跳起來以後,蛋糕還沒熟,
可以等它冷卻一下,再按一次煮飯的模式,
或是將內鍋拿出,放入大同電鍋中蒸一下(外鍋加一杯水)

我覺得電子鍋有一點點烤的成份在,所以我都會先用電子鍋蒸一次,再放進電鍋中蒸一次.
成品很可愛,
而且電子鍋的內鍋是不沾鍋,
很容易倒出來,
樣子也很討喜,圓圓的很好看.




切開以後的質地很綿密,跟戚風蛋糕是不太一樣的!
 
乳酪蛋糕
 
戚風蛋糕

Lily姐,妳看,我真的做了cheeze cake呦~~~~
妳回台灣比較少上網,
我好想跟妳說這個好消息啊!

Richard的姑姑,我是這樣做的,
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,不過做成功了說...呵呵呵...
妳用電鍋做了什麼好吃的?我也來學習一下!

相關文章:

經小柚媽實驗證明--用電鍋真的可以做蛋糕耶!

電鍋蛋糕進階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